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!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老干部工作 > 正文
付正春:疫情不结束,我就坚持到底!
2021-01-12 00:00:00    来源:西夏区党建网   作者:西夏党建网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
  疫情期间,无数名志愿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,踊跃义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。

  付正春是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机床厂社区的党员志愿者,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打药消杀,工作看似单一,他却始终如一做到保质保量。长城机床厂西区是一个无物业小区,上午九点半,才下夜班的付正春没有直接回家,而是到小区门口的放药间,拿上喷雾箱,配好消毒液,穿好防护服,开始为小区4栋楼15个单元以及公共区域做消杀工作。

  付大叔,自己是工人出身,退休8年了,也闲不住,在一所幼儿园做保安。疫情期间按照规定,幼儿园一天要消杀三次,付大叔和另一名保安同事一起,将幼儿园里里外外进行全面消杀。正好遇上社区招募志愿者,热心的付大叔一并将这活承担了下来,义务为小区进行消杀工作。“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要走门串户排查情况,加班加点统计信息, 还要打药什么的,确实也太辛苦了,而且她们都是女同志,那个药箱也重,也背不动。正好以前我在院子里我种了几棵树,树生虫,我就买了一个喷雾箱自己打药,正好这次派上用场了。”

  “上午九点半到十点半打一次,下午四点到五点多打一次,我都是挑居民不做饭的时间来打的,主要考虑不要影响大家的生活。”付大叔会将居民的门把手,垃圾箱,以及下水道井盖等位置作为重点区域进行喷洒,甚至还会询问居民是否要打门的内把手。这样认真的态度,也赢得居民的好评“天天来给小区整个喷两次 ,上午一次 、下午一次,工作特别认真,我们特满意。”

  付大叔,平日里和老伴带着三岁的大孙子一起住,为了给社区做志愿服务,他将老伴和孙子送到儿子家暂住。幼儿园打三次药,小区打两次药,晚上还要到幼儿园值夜班。从早到晚,付大叔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,十几天没见老伴和大孙子了,付大叔有些想念,小孙子生病住院,儿媳妇陪护,自己也没有时间去看望,付大叔也有些愧疚,但是一想到自己做的事,付大叔也并不后悔。“这个疫情一天不结束,我肯定是要坚持到底,我有这个信心。”